XU是小许🍬

“他们明明没有官宣,却谈了一场世人皆知的恋爱.”

情结


  • 战山为王  圈地自萌  该故事属于虚构  不喜勿喷 不喜勿喷


  • “那我教你打架,你答应和我做朋友,怎么样?”


  • “好。”




2.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奶奶。”肖战回到家后,把书放在了桌子上叫老奶奶。


        老奶奶听到了慢悠悠地从房间出来,“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事耽误了奶奶。”肖战心虚地开口,可能老人比较好骗吧,说几句就骗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奶奶我先去给你做饭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好。”老奶奶腿脚不方便,走起来慢吞吞地,所以经常都是在家呆在,要是爷爷还在,还会带着奶奶出去走一走。


       肖战明天都是早上做饭给老奶奶吃后,再去上学,他上午只上最后的两节课,因为上午还有一点时间要去打工,中午又回来给奶奶做饭,然后学校的午休时他还要去打别的工,然后一天下来也是学到了他不知道的知识。


        放学后也要去打晚工,所以一般都会先回来给老奶奶做饭吃再去打工。


       日子长了,肖战也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战啊,把这个面端给坐在窗户那的人。”老板对着肖战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您的牛肉面。”肖战把面放在桌上,女人看着她,似乎愣了一下,然后点点头说谢谢。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回到家时,老奶奶已经吃完饭睡下了,见碗已经洗了,又往房间门口看过去,然后坐到桌上开始写作业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能实在是太累了吧,写完直接趴桌子上睡着了,他也才17,等过完这个月,他的生日也快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到生日,每年都一样,就像是过不过都随便,可肖战却想,今年会不一样吗?
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,却又想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中午,肖战要回家时,又碰到了他们几个,突然间,肖战想到了昨天王一博和他说的要还手,但等他们的拳头打到他身上来时,他根本就不敢反抗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肖战以为这又是一场持久的挨打时,他似乎又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,还以为是幻觉的时候,就见昨天的人实实在在的在他身前,蹲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又见面了 。”男孩对着他笑,脸上的小括号显示了出来,“肖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看着他没说话,似乎是刚刚看见王一博打架时吓到了,“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昨天相遇的地方,还是一样的两个人,王一博坐在了肖战旁边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还手,其实他们很弱的。”王一博淡淡开口,“你不要把他们想的太过于强大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似乎听懂了一样,转头看着王一博,虽然没说话,但王一博似乎知道他要说什么一样开口,“我路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相信?”王一博看着肖战疑惑地眼神,又看着他的脸,王一博似乎发现肖战被打时,似乎都是死死的保护着自己的脸,不知道是不想自己的帅脸受伤呢,还是怕别人看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想我是一个,特意来救你的英俊潇洒的少年?”王一博看着他,突然笑着对着他开口,见肖战没笑,他也不尴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是怎么又被他们逮着了。”王一博疑惑地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回家。”肖战终于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挑眉,声音还是这么好听呢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,你是不是经常被他们打啊?”王一博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跑掉了。”肖战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你终于说话超过四个字了!”王一博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肖战看见王一博笑了,虽然有点疑惑但还是嗯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打架吧?”王一博好奇地问他,见肖战点了点头,他又开口,“那我教你打架,你答应我和我做朋友,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看着王一博的笑,愣住了,他发现原来男孩子笑起来也是很好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的几天,王一博总会来找肖战,肖战也习惯了,有时候也会主动在第一次遇见的地方等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教肖战打架时,也很认真,似乎要是不认真肖战就学不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会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朝肖战抬了起下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摇摇头,其实很简单,可肖战不知道为什么还是选择了摇头表示自己不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叹了口气,走过去握住肖战的手,“握紧,打!”怎么长的挺帅学个简单的打架都不会?


        在王一博握住自己手的时候,肖战莫名地紧张了起来,他感觉手心都出了汗一样,心脏砰砰的跳,感觉下一秒就会突然蹦出来一样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会了吧?”王一博坐在地上靠着墙,看肖战。


       肖战低头看着他,和王一博对视,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告诉你啊,我教你的,你可要用啊,他们再找你,就给我狠狠地打他们!每次打不过我,就趁着我不在你身边找机会众你,他们这叫以多欺少,还有个成语叫什么来着?欺弱什么强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欺软怕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所以说你要用我教你的打他们!看他们以后还欺负你不?!”王一博气呼呼地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肖战看着王一博的侧脸,一不小心看入迷了也没回答王一博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过了几秒后也没听见肖战 说话,就抬头去看他,就看着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,他都感觉我能从肖战眼睛看到自己一样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肖战?”两人对视了一会,王一博才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肖战瞬间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,居然盯着人家看了好几分钟,感觉眨了眨眼,一脸疑惑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脸上有脏东西啊?你一直盯着我看。”王一博疑惑的问。


       肖战垂下睫毛不说话的时候,王一博突然感觉一个男生地睫毛也可以这么长的吗?


       “没。 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噢噢。”下一秒王一博从地上站了起来,“我向回去了,明天见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点了点头,“明天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对着肖战笑了笑,然后就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王一博的背影,肖战小说嘀咕,“我学会了打架的话,你会离开我吗?”这样他还不如假装学不会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王一博走到家,发现家里没人,正奇怪地时候就听见了妈妈房间里传来声音,刚想进去就听见了她们对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吗?你没看错吗?可是你儿子几年前就去世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程陈,他真的好像,好像他年轻地时候,特别是他的眼睛。”女人开口时语气中已经染上来哭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会不会是你看错了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定没看错,我儿子肯定没死,他一定还活着,他一定还活着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程陈看着眼前哭出声的人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拍了拍她的背,安慰,“好了,你儿子还活着,不哭了,不哭了,在哭就不好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一愣,肖阿姨的,儿子?居然还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皱了皱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战战,怎么了?”老奶奶看着回到家就看到了一直沉默不语地肖战,忍不住的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奶奶,我,我有妈妈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老奶奶似乎是没意思到他会这么问自己,沉默了一会才开口,“怎么又突然问起这个了?不是和你说了吗?你妈妈不要你了,你爸爸也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肖战这几天一直在想这个问题,为什么现在才开口呢?因为小时候他也不是没问过可是奶奶给他的回答无非就是这句话,“你爸妈不要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肖战有时候也会想,他们为什么不想要自己?是因为不想养吗?还是别的问题呢。


       肖战点了点头对着老奶奶笑了笑,“奶奶我困了,先去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老奶奶对着肖战笑,看着他进了房间才低下头,心里无声地开口,孩子,你也不要怪奶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妈,我会把孩子生下来的,我自己养!”女人对着自己的母亲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他都抛弃你了,你还要替他养孩子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妈,他没抛弃我,他会回来的,他说了,我等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医生,我的孩子呢?”女人疑惑地看着医生,却看见医生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女人失魂落魄的回到家,却没看见自己的母亲和父亲,她问亲戚,问邻居,他们一个也没说,都说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却看见了床上的纸条,孩子,这是我和你爸所有的钱,拿着好好生活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3)